一句「他們在說什麼」 逮39名脫逃外勞

一句「他們在說什麼」 逮39名脫逃外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離鄉背井在外打工的外勞,哪一個不是希望能多掙點錢,改善家境,但是外勞脫逃,製造的社會、經濟的問題,又不得不正視、不取締,所以現在提高警覺,也可以破獲身邊脫逃外勞的聚會所。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的隊員,因為兒子一句「他們在說什麼?」的童言童語,引起職務警覺,經過2個多星期監控,專勤隊等單位昨天(10日),在苗栗市一處平價出租套房,查獲39名逾期滯留、或逃逸的印尼外勞,目前懷疑是否還有集團操縱牟利,正進一步偵辦中。

苗栗縣專勤隊一名隊員,兩個多星期前休假,帶兒子到苗栗市一家眼科診所檢查視力,途中聽到2名男子交談,孩子聽不懂,問「他們在說什麼」,引起這名專勤隊員的注意,覺得操外語的男子頗為可疑,監控後發現大批外國人士,聚居出租套房,儼然是逃逸、或逾期居留外勞的宿舍。專勤隊會同苗栗憲兵隊、及苗栗警分局昨天上午聯合行動,查獲37名逃逸外勞,2名逾期居留,他們指稱因積欠印尼仲介大筆債務,擔心返國無法如期還款,才鋌而走險非法打工,出租套房一個月租金只要5000元,才會4、5個人合租1個房間。專勤隊調查發現,這些外勞到建築工地打工,都有專車接送,為躲查緝會選擇離出租套房一段距離的地方上下車,一天工資僅約900至1000元,不但廉價而且低於行情甚多,警方不排除有集團不法牟利,將通知業主及非法雇主到案釐清,39名查獲的外勞,則解送新竹收容所等候遣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