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爸爸! 為了兒子順手牽「羊 」

離譜爸爸! 為了兒子順手牽「羊 」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順手牽羊這句成語,現在我們都用來比喻趁機拿走別人的東西。但其實它是兵法三十六計的中第十二計,原本解釋是,在路上看到一隻羊,便順手把牠牽回去。現在新北市就有一名離譜的爸爸,真的順手偷走了兩隻小山羊,最終這位爸爸被依竊盜罪嫌送辦,將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板橋浮洲橋下的羊咩咩草原,原本總共有10隻大小山羊。警方表示,3月8日劉姓嫌犯帶兩個兒子到羊咩咩草原玩,小孩看到山羊可愛,興奮地搶著餵牠們吃牧草,回家後更念念不忘,要求爸爸再帶他們去玩。怎知道劉姓嫌犯竟在當天晚上八點多回到現場,破壞羊場的柵欄,用外套包裹五、六公斤重的小羊,塞進機車置物箱載回家,晚上十點又重回現場再偷一隻。隔天羊牧場的林姓女員工發現出生十五天、十九天的兩隻小羊失蹤,連忙報案。她說羊場原有七隻成羊,農曆年間新生了三隻小羊,她全年無休照顧牠們,想不到竟有人來偷羊。警方接獲報案後,找到嫌犯的家中,聽到小羊的叫聲,劉母來應門時,尚不知羊是兒子偷來的。而且劉姓嫌犯根本就不了解如何飼養,竟然餵食尚未斷奶的小羊吃剩飯、樹葉。最終經過確認後,兩隻小羊才順利的重回羊牧場。(畫面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