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賣假藥! 誆治中風.香港腳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又有人疑似賣假藥!新竹有民眾發現,一位攤商當街販賣不明藥品,宣稱他販賣的藥膏有神奇功效,能治療中風,還可以治好香港腳。民眾事後把影片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表示說藥商無照而且誇大藥效的行為,已經明顯觸犯藥事法。當中殺蛇當作噱頭,更觸犯動保法。

廣場上這位阿伯,講的口沫橫飛,手裡還抓著一尾死蛇,說自己養了40幾年蛇很有研究,但這蛇似乎只是噱頭,接下來阿伯還有更多把戲,燒幾張金紙,到木箱旁過個火,突然就拿起一罐白色藥膏,說藥膏可以治中風,表演的活靈活現,還大方讓現場民眾試用,卻看不出這藥到底拿什麼做?公開賣藥行徑,也讓衛生局搖搖頭,涉及無照藥商藥品誇大廣告,已經派同仁去查核追查中,流動攤商光是賣藥沒執照,就可罰3到15萬,而不明藥品涉及廣告誇大,還可以再罰20到500萬,另外亂殺蛇罪加一等,動保法最高可罰7萬5,呼籲民眾買藥眼睛更要睜亮,別讓來路不明的藥品,害了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