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億栽培! "成"為權貴導遊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拍照打卡事件不斷延燒,主要的關鍵人物就是中校副隊長勞乃成,他除了當起權貴團的軍中導遊,甚至還把阿帕契的頭盔帶去跑趴,勞乃成從飛行員到戰機的駕駛,國家花了好幾億元栽培,前途看好。父親「勞則康」是前少將參謀長,岳父則是前股市大亨「榮安邱」,勞乃成軍商關係良好,卻也因為這樣,違法犯紀,不但被撤職。

跟阿帕契拍照打卡上傳,還把頭盔帶回家開趴,不但嚴重傷害國軍形象,還牽出一堆權貴和國軍紀律問題,陸航601旅中校副隊長的勞乃成,從小就是軍人子弟,國中的時候長相斯文,也愛跟同學一起拍照,那時候的他或許就是愛熱鬧,官校正期沒考上陸軍專科,畢業後再受飛航訓練,擔任過超級眼鏡蛇飛行教官,和阿帕契的種子教官。

勞乃成因為外語能力強,飛行技術好,被國家栽培,還送到國外受訓,前前後後至少花了國家三億元,但是還沒為國家效力,倒是先當起軍中機密的導遊。勞乃成的轉變,最難過的就是他的父親勞則康,陸軍三十六期畢業,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勞則康退休後還轉進商界擔任董事,嚴格治軍,對下屬要求高,如今兒子出現重大軍紀問題,對他打擊很大。原本只是三張照片,如今卻演變成國防部全軍檢討,20個人受到懲處,勞乃成不但撤職兩大過處分,還有後續軍法要面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