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秀場? 用生命為監委表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三月底,台北市北安路的國安局特勤訓練中心傳出槍響,一名教官被槍打到血流如注,送醫還好人沒事,當時的說法是一名學員在進行打靶實務課程,不小心開槍誤射,但現在卻流傳出一段影片。影片中,國安特勤人員面對面交錯移動,同時朝對方開槍,必須讓子彈閃過對面人的頭,射向背後的固定槍靶。這麼危險的訓練,竟然是為了表演給要來訪的準監委看,也被批評這樣的行為簡直是在玩命。但國安局澄清相關傳聞,強調這項課程為新進人員射擊課程,與近期監察委員巡察特勤中心展演項目無關。

荷槍實彈朝對向同伴猛開槍,子彈從兩個人頭之間穿過,打向背後的固定槍靶,這是國安特勤人員的膽識訓練,但仔細看,這些人沒有防彈頭盔、沒防彈背心,全身沒有任何防護裝備。接下來這個訓練更讓人冷汗直流,人一邊移動,子彈還得繞過同伴的頭,要是一點點距離沒抓準,就會直接打中對方。像是玩命的訓練,導致上個月底一名教官頸部中彈送醫,當時對外的說法是學員不小心開槍誤射,但現在爆出真正的實情,其實是為了要表演給5月來訪的準監委看,讓訓練看起來更有看頭。還好教官送醫後人沒事,這樣的訓練,也被批評拿人命開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