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上將.21顆星 將赴總統府請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阿帕契「觀光團」事件延燒,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將率領參謀總長、三軍司令等人,赴總統府報告,將會有七位上將,共廿一顆星星,共同向三軍統帥「請罪」。整起事件從藝人李蒨蓉白目洩軍機,再爆發飛官勞乃成戴頭盔跑趴,到六○一旅長簡聰淵大年初二,率先帶團「賞機」等離譜事件,發現軍人完全不把軍紀當一回事。

現在六○一旅旅長簡聰淵的上司,陸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將被調職,已自請處分的陸軍司令邱國正是否連帶下台,馬總統今聽取報告後,會再做決定。

陸軍601旅勞乃成中校,近三年的考績,都是甲上或甲等,但卻捅出帶藝人進營區拍阿帕契直昇機的案件。國防部上午公布第二波跟第三波的懲處名單,包括勞乃成跟601旅旅長簡聰淵等18人,都被申誡到記過以上處份,其中4人還被調離現職。國防部強調,還會繼續追查,不排除有第四波懲處名單。據了解,陸軍司令邱國正、副司令潘家宇中將、政戰主任黃開森少將,都自請處分,陸軍督察體系調查不實,也正在檢討辦理。

國防部長突然出現,親自宣誓要全軍檢討。道歉當然不夠,還另外公布第二波跟第三波的懲處名單,包括陸軍航特601旅第2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因為違反內部管理,私帶頭盔出營,記大過兩次,移送法辦;旅長簡聰淵,也因為這兩個事件,記過三次;政戰主任呂文邦,違反內部規定,被記過乙次;參謀主任談家成,也因為違反內部規定,記大過乙次。這四個人都確定調離現職。

另外,包括航特部中將指揮官、政戰主任,還有各相關處室等一共18人,通通記申誡到記過處分。國防部的烽火連天,直接燒進立法院行政院長毛治國被罵翻了,總統府也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從上到下緊急滅火。賣阿帕契給我們的美國針對這次事件還沒有提出關切,國防部只能強調,會保持溝通管道暢通。案件延燒,現在連國防部長都開始頭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