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21家會館 不合格率過半

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人喜歡便宜旅遊,行政院消保處首次針對了全台8個的21家會館,包括了教師會館、國軍英雄館、勞工育樂中心和警光會館,就建管、消防和衛生進行查緝,21家就有13家一半以上不合格,其中台中國軍英雄館還被查出有過期1年7個月的食用醋,吃的安全令人堪憂。

輕旅行正在流行,很多人想要住的便宜,會選擇育樂中心或是會館,不過行政院消保處針對了全台21家會館來做稽查,就有13間不合格。現在缺水已經夠嚴重,不過台南勞工育樂中心消防栓水帶老舊,水噴的到處都是,不只浪費水,真的需要水救火,恐怕就沒得用;台東知本警光山莊偵測器根本嚴重故障;不過最嚴重的應該台中國軍英雄館,不在建管、消防和衛生方面都沒有過關,甚至還被發現廚房放了1年7個月的醋,不知道已經被多少人吃下肚,被開罰12萬元。

現在大家的上頭單位,教育部、國防部還有警政署,全都督導不周,必須要重新檢驗自家會館,也要在10年內申請旅館業登記,不讓這些便宜會館便宜行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