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赴陸淘金" 吸金逾6千萬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有詐騙集團打出「南寜遍地黃金快來拿」的口號,向民眾洗腦,掏錢入會,詐騙集團還以免費或低價的方式,招待會員到大陸廣西南寜旅遊,然後慫恿投資,但其實是用老鼠會的方式,一個拉一個,再從中抽佣金、賺錢,共有80多位民眾受騙,金額高達6千多萬。

歷史悠久的牌樓,隱身在綠意盎然的竹林中,廣西南寜市風景優美,古色古香,不光美景,市區還有高樓大廈、先進建設和人潮滿滿的商場,但多元風貌卻被詐諞集團相中,誆騙握有公家合法投資案,以免費或低價的方式開團旅遊,再對民眾洗腦入股成為會員,入會費換算成台幣,將近35萬,還要會員好康相報,親朋好友一個拉一個,就像老鼠會。

警方掌握證據前往搜索,逮回老總級上線8人,起出88本存摺,吸金金額高達6千多萬。警方呼籲,這類吸金投資,標的物都在國外,讓人難以查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