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遭辦人頭門號 詐騙解約金

羅旺哲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他們以「電信總局」的身分,騙人說個資遭到申辦人頭門號,要求繳交「解約保證金」來處理。他們還要求被害人將錢繳交給快遞業者,避免警方追查。警方鎖定多時,昨日逮捕一名52歲郭姓婦人,發現她居然還是個累犯,誇張的是還把自己的21歲女兒也拉進來加入詐騙的行列,這樣錯誤的教育,不禁讓人搖頭。

婦人在回收廠拿起丟棄快遞包裹,原來這些都是裝著詐騙得來的錢,警方將她押回車內。看著這名婦人數著詐騙得來的錢,原來這個詐騙集團謊稱是「電信總局」,騙取被害人的個資申辦人頭門號,再利用快遞上門取款來躲避警方查緝,以為這樣就天衣無縫,但沒想到還是被警方逮捕。更誇張的是這名婦人為了牟取暴利,還將自己的女兒一起加入詐騙的行列,總共詐騙了將近百萬元。

這名婦人已經是累犯,沒想到這次居然連自己的女兒都被拉下海,做了教育最錯誤的示範,這樣的家教也讓人不禁搖頭感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