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女童陪母拾荒 同葬火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對葬身火場的不幸母女,感情相當好,女兒蔡星瑜(小瑜)從小學開始,就會陪著媽媽四處資源回收,就算整個暑假不能去玩,但小瑜不抱怨不喊累,只說能跟媽媽在一起就很滿足了。這場火警發生時,小瑜第一時間想救媽媽,最後因為樓梯塌了,母女倆無法逃生,共赴黃泉。

5年前的夏天,當時還是國小四年級學生的小瑜,暑假一大早,坐著媽媽的兩輪推車,聽著媽媽唱歌,出門拾荒。母女倆感情很好,一邊拾荒,一邊比賽,別人眼中的垃圾都是他們的寶物,小瑜就像是媽媽的小跟班,媽媽走到哪裡,她就跟到哪裡,明明是暑假,但小瑜不貪玩,而是跟媽媽到處拾荒,再累也不抱怨。

原來小瑜和媽媽相依為命,就算生活更的辛苦,每天都得四處拾荒才能換得下一餐,但小瑜總是和媽媽緊緊黏在一起。這場火警發生時,小瑜第一念頭就是去救媽媽,結果火太大樓梯坍塌下來,母女倆葬身火窟,但小瑜和媽媽的濃厚感情依舊在鏡頭前表露無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