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2號機 輔助變壓器起火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墾丁核三廠,今天凌晨12點15分傳出火警。2號機的輔助變壓器突然起火,核電廠緊急將2號機停機,消防隊在17分鐘內撲滅火勢,沒有影響到供電,但這不是核三廠第一次火警意外,附近居民罵翻天,尤其核能危險性高,更是不容許有任何意外發生。

消防隊緊急趕到現場,失火的居然是恆春核三廠,時間在晚上12點15分,二號機附近傳出火警,消防隊用無人瞄子對準起火點,17分鐘後撲滅火勢。起火的是二號機的輔助變壓器,匯流排短路導致機組跳機,這部機器主要是將機組電力降壓供廠內使用,在核區之外沒有輻射外洩疑慮,但這場火警還是讓附近居民嚇到不敢睡。

核三廠不是第一次出事,2009年也發生火警,濃煙瀰漫,100公尺外也看得很清楚,當時也是變壓器起火,大火把機組都燒融燒黑了;2011年8月,更因為兩天連續偵測到易燃氣體停機;隔年5月,歲修時發現管線結晶,可能導輻射氣體外洩,再加上核三廠位於斷層上,曾引發大地震核災的疑慮,還有要是附近的馬尼拉海溝發生震度8以上的強震,13分鐘內,11公尺高的海嘯就會毀滅核三廠,一旦發生核災,整個台灣都跑不掉,再多的小心和龜毛都是必要,核能發電廠,一根螺絲都不能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