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電子廠火警 疏散600員工

劉奕君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土城的燿華電子公司,昨天晚間10點發生火災意外,大火從頂樓竄出,火勢相當猛烈,公司倉庫內部還堆放硫酸和鹽酸3萬公升,警消擔心火勢延燒,全力加速搶救,緊急疏散六百多名員工,現場火災情況相當驚人,幸好沒有傳出傷亡。

熊熊大火包圍整棟大樓,火舌從窗戶頂樓竄出,濃煙火光從兩公里外都可以清楚看見,猛烈的火勢一時間很難控制,整棟建築物幾乎全陷入火海,警消趕到現場之後,緊急疏散621名員工,其中一人疑似嗆傷。消防隊在外圍佈置水線,繃緊神經,加速救援。

起火的地點是新北市土城燿華電子公司,因為一度傳出廠內放有大批柴油和丁酮等等易燃物質,就怕會產生有毒氣體,搶救過程要更快更確實,幸好疏散速度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根據了解,燿華土城廠主要是做連結基板,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顧客包括蘋果、宏達電,這次火災意外除了要查出起火原因之外,還要了解是否影響生產線,公司損失一時間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