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鰻魚含孔雀綠 檢調攔截近3公噸

好險!鰻魚含孔雀綠 檢調攔截近3公噸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食安問題接二連三的出現,現在就連高級的食材,鰻魚也中標!桃園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揮嘉義縣調查站與桃園市衛生局追查,今天(27日)下午在在桃園市蘆竹區明泉國際公司,查扣一批含有孔雀綠(在供人食用的養殖水產品不得檢出)約3公噸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檢方說,還好即時攔截,有問題的鰻魚均未流入市面。

檢調指出,明泉公司負責人余文全(52歲)今年3月初,受南部一家專門鰻魚加工銷日的知名水產公司委託,提供5千公斤約3百萬元的活鰻,準備製成蒲燒鰻銷售,余文全逕向雲林向養殖業者買入活鰻供製;今年3月底,該批活鰻被檢出含有孔雀綠,南部業者便將已製成半成品的白燒鰻約3公噸退回給余。但檢調接獲檢舉指稱,余明知這批退貨的鰻魚半成品,含有不得檢出的孔雀綠等動物禁藥,卻涉嫌持續加工。檢察官今天指揮嘉義縣調查站、與桃園市衛生局人員前往搜索,果然發現這批被退貨的「白燒鰻」已經有部分被加工為「浦燒鰻」,懷疑余文全遭退貨後,明知這批鰻魚已經無法出口,仍加工企圖內銷。檢調現將該批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查扣到案,並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嫌將余男帶回偵訊中,另深入追查活鰻的來源中。

(圖片來源:桃園市衛生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