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綠鰻未銷毀 竟做蒲燒鰻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食安爆不停,桃園地檢署今天又查獲,桃園蘆竹區明泉公司在今年3月底,被驗出含禁藥孔雀綠,遭退貨的鰻魚原料,不但未銷毀,反而製成蒲燒鰻產品意圖出售,還好還沒上市,檢調就攔下這批總重約3公噸的毒鰻魚。食藥署晚間表示,尚未接獲檢調或地方衛生局通報,但會了解並配合追查上游。

ㄧ條條鰻魚悠游在水中,沒想到它們已經被檢出含有孔雀綠,現在全數被查扣。業者忙著喊冤,這是桃園蘆竹區明泉公司,被查扣三公噸含有孔雀綠的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這批活鰻在今年三月被檢出含有孔雀綠,但業者沒有把這批產品銷毀,還自行製成蒲燒鰻。檢調下午出動搜索,將這批蒲燒鰻成品及半成品查扣到案,還要深入追查活鰻來源。

其實這種孔雀綠,只需要低濃度就有良好的殺菌效果,常被濫用在世界各國,現在都已禁用。檢調下午出動搜索,在產品上市前成功攔下,都還沒流入市面,目前也循線追查上游違規的養殖場,要揪出不法的養殖廠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