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問題茶葉 南投清查350茶廠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日前「英國藍」的特選清茶被驗出農藥超標,有可能是烏龍一場,而傳出茶葉的來源是南投名間鄉的茶廠,縣府決定在一個月內清查名間鄉350多間製茶廠,除了追查茶葉來源,也取樣檢驗農藥殘留;但茶農表示,有問題的茶葉應該是進口的。

南投縣農業處與農委會茶業改良場稽查人員來到名間鄉的製茶廠針對茶葉進行取樣,因為連鎖茶飲店被檢出農藥超標的茶葉,來源指向名間鄉,所以縣府決定清查名間鄉350多間製茶廠,除了了解茶葉的來源,也要全面進行農藥殘留檢驗。

全面普查,許多茶農都覺得很無奈,認為這次出問題的茶葉應該是進口茶,但混合了台灣茶葉,再加上產地標示不清,讓消費者認為台灣茶葉有問題,但消費者有辦法靠肉眼分辨茶葉的產地嗎?茶農都表示,以他們種茶、製茶的經驗都無法分辨了,更何況是一般民眾,重要的是政府應該嚴格把關,清楚制定茶源標示法規。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指出,針對進口茶葉混和台灣茶葉的狀況,將推動分開標示,一個月內會訂定辦法,他認為進口茶葉標示要透明,讓消費者了解產地國及銷售去向,也將要求衛福部加強查驗進口茶葉農藥殘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