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茶飲檢驗 青草茶有5農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茶安風暴不斷,現在連坊間現煮的青草茶也被檢出有農藥。台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批茶飲檢驗結果,其中有一項青草茶被驗出有5項農藥殘留,由於坊間現煮的青草茶使用的草藥品項相當多,加上上游也沒有檢驗制度,消費者食安實在沒保障。

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清涼的青草茶是很多民眾的選擇,尤其茶安事件爆發後,青草茶生意變得比平時好,但是上午台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一批的檢驗報告,卻出現有一項市售的青草茶被驗出包括「貝芬替」在內的5種農藥殘留。不過有業者卻解釋,煮青草茶大部分的藥草都是自己採,認為被驗出有農藥的青草茶應該是進貨有問題;衛生局則表示,由於青草茶當中有許多成分不屬於中藥材,加上各家業者都有自己的獨家配方,所以稽查以及檢驗都相對困難,呼籲業者必須要做好自我的源頭管理,同時也會將中藥店以及青草茶店納入下一波稽查範圍。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如果是來自所謂的藥材,像薄荷或靈芝草的部分,我們可以很容易就從源頭管理的概念,很容易就查完,但個人的青草茶店的偏方,我們會去釐清它的來源。」而目前被驗出有問題的青草茶已先下架並且送複檢,等待結果出爐,將公佈相關店家的名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