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供貨商貴雄 同一負責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茶飲「英國藍」驗出殘留農藥的茶葉,是由台中的「大統茶莊」所供應,而「大統茶莊」的貨源分別來自於高雄「貴雄」公司、桃園「亞東」茶行以及台北「富宇」茶行,只是第一時間桃園的亞東跟台北的富宇茶行都出示檢驗合格證明來自清,衛生局人員懷疑,是大統茶莊出貨前動了手腳,而且,其中的供應商貴雄公司與大統茶莊負責人都是同一個,為了追出毒茶葉來源,高雄市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貴雄公司倉庫,封存13000多公斤的茶葉。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來到貴雄公司的倉庫稽查,倉庫裡堆滿成包的茶葉,而這家貴雄公司就是大統茶莊茶葉的供應商之一,另外還有兩家分別是桃園的亞東跟台北的富宇茶行。亞東跟富宇都出示茶葉檢驗合格證明自清,而貴雄公司跟大統茶莊的負責人被查出都是同一個,因此衛生局人員把矛頭指向貴雄公司帶隊前往稽查,連夜清點將茶葉全都封存,總共查封了218包茶葉共13080公斤。

連鎖茶品「英國藍」茶葉殘留農藥事件,一開始被驗出的玫瑰花苞,供應商台北的州界公司負責人坦承改標被羈押,最後50萬交保。不過第一批有農藥的玫瑰花苞到底從何而來還在查,緊接著又爆出烏龍茶、翡翠綠茶等等,有六款茶葉也驗出有農藥,到底是不是大統茶莊出貨前,台灣、越南、大陸茶葉混裝賣出,衛生局人員步步往核心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