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紅十字會把救災物資 當尾牙獎品

誇張! 紅十字會把救災物資 當尾牙獎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尼泊爾強震造成重大災情,國內紅十字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團體都發起勸募,但PTT有許多網友不滿紅十字會在高雄氣爆、日本311賑災的做法,聯合抵制紅十字會,更有網友PO出一張貼有「捐贈救災物資,禁止轉售」字樣的物品表示,遭紅十字會濫用大家的愛心,物資竟然拿來當尾牙獎品。

網友VODKA55在PTT八卦板爆料,他的母親在紅十字會工作,去年尾牙抽到一樣獎品讓她超傻眼,那是一個USB充電式LED燈管,上面貼的標籤寫著「捐贈救災物資,禁止轉售。」,母親還透露蠻多同仁都抽到一樣的東西,讓VODKA55痛批「連標籤都懶得撕!」「原來物資根本沒有發揮實質用途,都拿來當獎品了」

網友也紛紛表示,「不然要怎麼把物資消耗掉呢?」、「紅十字會以為你媽是難民才發放錯誤...」、「上面是寫禁止轉售,不是禁止轉送阿!」、「大家小學就被紅十字會逼迫買郵票了!紅十字會還錢!」

據了解,LED燈管是中國電器公司為救助高雄氣爆災區,提供給災區救災復原和災民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