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巷難通行 延誤送醫害死命?

曾楷婷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張先生的祖父,去年8月在家裡呼吸停止,張先生緊急打一一九求助,沒想到救護車卡在巷口,他的祖父延誤送醫死亡。過了快一年,張先生重回現場,氣憤又無奈的說著當時的狀況,希望能重新畫設消防通道,別再發生遺憾。

台北市一名張先生的祖父,去年8月在家裡呼吸停止,張先生緊急打一一九求助,沒想到救護車卡在巷口,他的祖父延誤送醫死亡。過了快一年,張先生重回現場,氣憤又無奈的說著當時的狀況,希望能通過條例來成功畫設消防通道。窄到不行的小巷,還可以雙向通行,救護車就這樣被巷口兩側和轉角車輛擋住,讓張先生的祖父延誤送醫。為了避免悲劇重演,張先生找了整條巷子的半數住戶連署。

重返伊寧街9巷現場,拿著陳情書,氣憤又無助,張先生、里長,雙方各說各話,里長認為要尊重大部分的居民權益,才反對劃設消防通道。實際測試巷弄兩旁,不含水溝蓋只有四公尺寬,若是兩旁都停滿車,只剩2.3公尺,光是一般轎車要進來這條巷弄就已經很困難,何況救護車寬2.29公尺,簡直就是剛剛好過不了,在緊急時刻還得要小心翼翼,以免撞到兩旁轎車。附近民眾其實也和投訴人有相同的經驗,也有送醫延後經驗。

應該畫一邊紅線,大多居民贊成,將此巷道規劃成消防通道,不然真的好不方便,萬一發生火災,或是緊急狀況,恐怕又要出事。未來如果畫設消防通道,將變成只能停一側,居民的安全才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