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口掛牌禁大車! 救火得繞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三民路107巷明明是消防通道,卻被兩側大樓住戶用鐵架擋住,要求超過3.5頓,1.9公尺的車輛不能通行,造成後段房屋曾有過七次火災,救援都必須要繞道或者拉水線才能救援。

巷子口,掛著吊牌寫著,超過3.5噸的車輛或者高出1.9公尺的車輛禁止通行,之前還曾放上鐵架,不讓車子通過,不管是救護車、消防車,都超過2.5公尺高,水箱車也都七噸以上,因為通道被擋住,多次救援救護工作都受到阻礙。

消防通道被擋了起來,住戶說都是因為通道下方正好是大樓地下室,因為幾十年的大樓結構已經很老舊,柱子樑架都已經明顯變型,怕會危害大樓住戶,才會把通道擋住,限制車輛通行。

周邊巷子也都停滿車輛,違規停車造成通道只能單向通行,兩旁住家門口擺著花盆,讓轉彎車輛要前後倒退好幾次,管理單位要和大樓住戶進行協調,不能為了少部分住戶權益,擋住了多數人的安全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