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海底電纜復工? 村民抗議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為了配合政府的能源政策,台電推動「海底電纜」線路工程,要從雲林拉到澎湖,不過遭外界質疑,可能會破壞生態環境,所以這項計畫在前年5月就宣告中止,不過最近有村民發現,這塊預定地又圍起了圍籬,準備施工,當地村民認為台電不遵守承諾,讓上百人前往抗議。

上百名雲林口湖台子村民,手持抗議標語,包圍台電口湖冷卻所的預定地,因為這個預定地從上週開始又圍起圍籬,進駐大批重機具整地,村民質疑台電不遵守不蓋開闢所承諾。

為了要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台電推動台灣到澎湖的電纜線路工程,但口湖村民擔心海洋生態受影響,會波及到生計,全力反抗,台電總算在102年5月份宣告中止計畫,也派人員到現場表示,這次整地只是海纜與陸纜的人孔管路施工。面對台電和包商的解釋,當地村民無法接受,最後經過兩小時協調,包商同意在兩天內將施工的重機具移走,停止施工,才平息這場抗議風波。但村民也強調,未來只要一施工動作,村民就會以抗議,來拒絕相關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