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匪搶彰銀 30秒劫70萬逃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頭條新聞帶您來看高雄驚傳銀行搶案。彰化銀行路竹分行今天中午12點43分,一名持槍搶匪闖入,要求行員裝錢進他的袋子,裝進70萬後他就帶錢逃逸,過程不到1分鐘,由於當時銀行保全正好午休外出吃飯,警方懷疑搶匪相當熟悉保全作息,是預謀犯案,正在追捕逃逸搶匪當中。

搶了七十萬的搶匪從彰化銀行門口跑出來,歹徒頭戴全罩安全帽,身穿黑衣黑褲白球鞋,一手扶著裝著七十萬的肩背包逃逸,一手拿槍,犯案過程就像電影情節,堂堂一個大銀行前面怎麼完全沒有保全攔下歹徒,原來保全午休去買便當,搶匪就趁著這空窗期衝進去行搶,大喊了一句通通拿出來,恐嚇行員把錢交出來,犯案過程短短三十秒就得手從容逃逸。

案發後警方帶回遭搶的銀行行員作筆錄,有十多年資歷的彰化銀行路竹分行行員一臉驚恐,第一次遇到搶劫,他作完筆錄走出派出所還餘悸猶存,搶匪逃去哪,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懷疑可能逃往台南方向,但歹徒機車沒有懸掛車牌增加調查困難,警方公佈歹徒特徵,身材高瘦年約三、四十歲,研判搶匪熟悉銀行作息,知道偏鄉銀行中午沒什麼人,保全甚至會外出買便當,有沒有內神通外鬼,警方還要再追查,希望盡快逮回搶了七十萬的搶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