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菸蒂 破14年前強盜懸案

一根菸蒂 破14年前強盜懸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破案關鍵全在一根抽過的菸蒂!台中市一家夜總會14年前發生一起會計遭搶71萬元的強盜案,警方憑藉搶匪現場遺留的一根菸蒂上採集到的DNA微物跡證,經過多年來不斷比對,日前終於查出是一名在北部另涉槍砲案已入監服刑的胡姓男子,並宣告偵破這起原以為破不了案的14年強盜案。

民國90年8月10日深夜,當時該夜總會的26歲朱姓女會計,拿著71萬的員工薪資步出辦公室,準備搭電梯到一樓的夜總會交由老板發放。

但搶匪已預先掌握發薪日,躲在辦公室旁埋伏,見朱女現身電梯口立即將她挾持到樓梯間,以膠帶綑綁,並搶走71萬元現金後逃逸。

轄區市警一分局鑑識人員獲報採證,但當時現場未裝設監視器,且沒有任何直接證據,僅有一根「現場抽過的菸蒂」,案件偵辦陷入膠著,一懸宕就是將近14年。

但警方仍不願意放棄,就根據上頭唾液採集到的DNA微物跡證,經過多年來鍥而不捨的比對,終於比對查出日前在北部另涉槍砲案,已入監服刑的胡姓木工(42歲,有槍毒及恐嚇刑案紀錄)涉嫌,上週五進一步到監所借訊。

儘管胡嫌矢口否認,辯稱案發時間年代久遠根本不記得,但警方找來當年的朱姓女會計指認,訊後將全案依強盜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