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罵警員遭判刑 朱高正喊冤: 「官逼民反!」

打罵警員遭判刑 朱高正喊冤: 「官逼民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年深夜,前立委朱高正在北市一家紅包場餐廳與業者爆發衝突,竟辱罵2名到場警員「傻B」、「猴囝仔」並推打警員,被台北地院依妨害公務等罪判刑5月,還須賠償2位警員各7萬元。朱男不滿上訴,高院今首度開庭,朱男仍批警員對他上銬戴腳鐐是「執法過當」、「難道我是江洋大盜嗎?這是官逼民反!」警員則堅稱因朱男動手,才將他上銬移送法辦;法官諭知本月26日再開庭。

60歲朱高正今獨自出庭,他當庭承認對警員打罵,宣稱當時一位餐廳駐唱小姐不請自來,兩度要坐在他身邊,他覺得跟朋友談事情被打擾,砸了一個小酒杯表示不滿,並重申「沒有騷擾其他客人,或嚴重影響店家營業,甚至連口角都沒有!」。

朱強調,「一個小酒杯值多少錢?我賠就得了!」在離開時,也結清帳款,但到場警員卻製造事端,「我喝了點酒,會說『猴囝仔』也是人情之常,至於罵『不成材』也是不滿警員執法過當!他們憑什麼給我上銬戴腳鐐,難道我是江洋大盜嗎?這是官逼民反!」

朱男還批警方報案紀錄記載現場「有人快被打死」,根本是虛假報案、扭曲事實,拒絕認罪與賠償,強調:「我從頭到尾正當防衛!我受傷比他們嚴重,根本不應該賠!」

2位當事警員吳沛樺與張邦寧都出庭表示,朱男雖陳報年收入僅10多萬元,但應該還有存款、不動產或演講等收入可賠償。

其中吳男去年已辭去警職,他當庭表示當警員看過太多喝酒失控的人,只要對方事後道歉,都可接受,但朱男至今沒有一句「對不起」,且當時會決定辦朱男,「是因為他先動手!」。

吳男庭外受訪,承認本案受到上級壓力,讓他萌生辭意,覺得一個過氣的政治人物都能羞辱警員、把警員當小弟,更遑論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他現在在夜市賣男裝,收入雖然不多,但過得很有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