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請假疏漏 男童被拐亡!

莊雨潔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新竹發小六男童疑似遭誘拐殺害,當時安親班接到嫌犯電話謊稱是男童學校老師要幫忙請假,而安親班沒有查證,才會讓男童陷入危險之中。其實許多安親班請假規定,都會雙重確認,小朋友沒有到校,也必須要和登記負責的家長連絡,最嚴謹的還會發接送卡,否則不能輕帶走孩子更不能隨意請假,每個環節都必須要非常謹慎,才不會有安全上的漏洞。

恐怖的怪叔叔,在安親班前拿著糖果想要誘拐孩子,還有去年,彰化一所小學出現誘拐校小朋友的嫌犯,放學就直接把小朋友從學校帶走,曾幾何時,從學校下課到安親班上課的這一段時間,成了孩子們的安全漏洞,要是這段路安親班老師沒有掌握孩子的行蹤,就成了歹徒最好下手的時間點。

接到請假電話,徐老師再三的卻認,這樣的動作真的好重要,記者來到這間以安全把關出名的幼兒園兼安親班,園長告訴我們不能怕囉嗦孩子沒來就是要問清楚,入學前就會登記負責的家長,配合接送卡,只讓認識的家長接送和請假,這樣才能確保孩子安全,不讓這樣的悲劇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