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邊辦案邊收禮 立委控收賄

李若慈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踢爆,彰化地檢署檢察官疑似收受賄賂。今年四月,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帶著調查員跟書記官等,一共四人到知名健康食品公司,以問案的陣仗出動,卻收下廠商贈送價值大約24萬的保健產品。立委指控涉嫌收賄,廠商跳出來澄清,當天根本只是訪談性質,事後檢察官也退回所有禮品。

鑑識專家李昌鈺曾經代言知名的健康食品,捲入檢察官收賄疑雲。立委指控,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健福帶了調查員跟書記官,一共四個人,用辦案的陣仗出動,卻收廠商禮物。

照片上就是後來被退回的其中一份禮品,立委說,產品一份就要六萬多元,四個人一起收禮,價值超過24萬,司法風紀大有問題。被指控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朱建福,當天走進業者公司的畫面拍的一清二楚,但業者認為,是立委言過其實。業者強調,當天檢察官拜訪屬於訪談性質,沒有訊問,也沒有製作筆錄,更沒有具結,當然就不會有對價關係,事後也收到退回的禮品。只不過,檢察官帶著禮物回家,還是引起爭議,法務部也將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