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斃男童 李嫌避答關鍵問題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小六學童遭到勒斃案件,兇嫌李靖和陳天心目前,被法警押到新竹看守所禁見,檢方表示,李嫌心思縝密預到關鍵問題還會迴避,不像他說的是中度智障。

殘忍殺害小六男童的兇嫌李靖,凌晨被抬上輪椅移送應訊,整個人顯得無精打采,而他和另一名同夥陳天心,以串證之嫌聲押獲准,新竹地檢署表示,李靖對殺人動機,無法清楚交代,而且供詞反覆,心思縝密程度,一點也不像中度智障人士,雖然他在五、六年前,確實申請過中度智障手冊,但社工人員說,智障手冊必須經過指定醫院,專門評估,研判李靖有可能騙倒醫師,取得資格。

訪新竹縣社會處長田昭容,曾教過他的老師,也說李靖,甚至騙過家長的錢,認為他絕對不可能是智障,,甚至李靖也曾在100年,因為鑑定中度智障能免役,讓外界懷疑他還在逃兵役,不過有台大醫師提出不同見解,重重疑點還沒釐清,只能等檢警,抽絲剝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