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自首! 10款藥違規下架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藥品風爆再起!衛福部食藥署清查國內藥廠、是否使用違規原料,沒想到國內生技大廠葡萄王、卻自爆有十款藥品、包括在藥局詢問度高的葡萄王抗疤能軟膏、華雅軟膏、金胃錠。

藥品中,使用非藥品級的食品級原料,已經違反藥事法,除了下架回收、消費者也可憑發票或包裝退費;黑色包裝的外用藥膏,它就是葡萄王在藥局裡,詢問度最高的藥品抗疤能藥膏,現在和金胃錠等10種藥品,被葡萄王下架回收,因為配合政府清查藥廠發現,葡萄王有十款藥品原料有疑慮,祈簡技用到。

包括華雅軟膏、明舒咳林糖漿、葡萄王止咳散、治黴安乳膏,百咳威寧糖漿、舒達敏糖衣錠、康貝樂糖衣錠、服舒感朗膠囊等,全都可憑發票或包裝退貨,洪發言人佔不到百分之一啦,另外還有華盛頓藥廠的氧化鋅軟膏,也用到非藥用的食品級原料,已經違反藥事法。

另外利膚癒可乳膏則是成份不足,品質都有問題,食藥署認為問題藥廠不只一家,將持續追查,但國內生技大廠自爆原料有問題,恐怕又要引起民眾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