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帑養肥貓? 2"老"董薪13萬

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出資的基金會,被踢爆有肥貓。立委段宜康在立院質詢時爆料,政府出資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寄生蟲防治會,幾十年來,幾乎都由兩位退休公務員擔任董事長,包括93歲的前台灣省政府衛生處長胡惠德,和95歲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林朝京,月薪有13萬5千多元,還有配車跟司機。甚至林朝京已經不良於行,得讓人抱著上下車。而這個基金會,衛福部甚至沒列管,胡惠德今天面對媒體,表示自己天天上班,以擔任這個專業職位來說,薪水不算高,是找不到人選,才會由他們輪流擔任。

衛福部底下被踢爆有高薪肥貓,擔任寄生蟲防治會董事長的就是胡惠德。走路雖然慢,也有重聽,但胡惠德身體硬朗,駁斥高薪肥貓說。什麼樣的人才能擔任董事長?這個寄生蟲防治會,1975年由當時的衛生署等單位,出資20萬元成立,主要推動寄生蟲防治工作,衛福部卻沒有列管,後來又捐出5千萬元,成立衛生保健基金會,辦理新生兒先天代謝異常篩檢。

胡惠德今年93歲,是前省政府衛生處長,現在擔任寄生蟲防治會董事長,月薪有13萬5千多元,有配車和司機;而95歲的林朝京,衛生署副署長退休,享有同樣待遇,兩人輪流擔任董事長,但林朝京身體不好,無法天天上班,上下車都要人抱;胡惠德表示自己天天早上9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現在寄生蟲防治已經很完善,基金會未來將轉型做其他醫學防治。這個職位或許必須有專業背景才能擔任,但是真的沒有其他人選嗎?兩位董事長都年事已高,不但社會觀感不佳,也引來抨擊,政府管理怠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