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北市府今協商 大巨蛋可望復工

遠雄.北市府今協商 大巨蛋可望復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前晚勒令大巨蛋停工,原本強硬拒絕的遠雄企業團昨天下午態度趨軟,雙方在停工後首度協商,並現勘確認停工。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說,今天(22日)上午十點雙方將再度會面,找出「先行報備施工項目」,未來有「局部復工」可能;副市長鄧家基表示,若遠雄提出初步改善方案,今天定案後,就有可能申請復工,且快速核准。

鄧家基強調,對於大巨蛋停工期間的風險,遠雄可提出必要安全措施、短期施工請求,市府會廿四小時配合審查。相較於前晚的劍拔弩張,昨天遠雄、北市府的態度都軟化不少。遠雄企業團副總蔡宗易表示,目前只能守法,遵照北市府的公文要求,已發出聲明即刻停工,且要求工作人員收拾器具撤場;至於原先準備提出的假處分及訴願,將待今天和市府協商後再做決定。大巨蛋停工將影響兩千人上班、約四千人的生計。

北市府方面,林洲民昨下午和大巨蛋建築師羅興華及承造等單位負責人會談後表示,雙方溝通相當正面且有共識,基於公共安全原因,北市府和巨蛋相關人員到現場會勘後,將依照「台北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廿一條,先討論「先行報備施工項目」的可能性,今早十點雙方將再會面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