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程閃停 復工有轉圜?

李若慈 黃昭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19個小時之內,大巨蛋從勒令停工到協商有了轉機!昨天晚間台北市一紙新聞稿,說勒令停工;遠雄集團立刻回應,強調要提訴願跟假處分,氣氛劍拔弩張;隔天上午,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強調停工的決定;但下午,都發局長林洲民和建築師開會之後,事情似乎又有了轉機。

大巨蛋勒令停工,台北市政府出狠招,選在20號晚上8點24分,突然,用新聞稿公布,半個小時之後,遠雄集團立刻回應,隔空交火,幾乎是一觸擊發!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全面開戰了嗎,台北市政府隔天一大早開記者會,公布勒令停工原因,包括施工造成古蹟損毀,捷運隧道產生裂縫,違反環評承諾,還指出,81處主要構造與核定建照圖不符,市長柯文哲,態度強硬,台北市長柯文哲,話,才剛說完,下午大巨蛋建築師羅興華立刻被叫到台北市政府,開會開了一個半小時,3點半走出會議室,雙方神奇達成共識,握握手,19個小時之內戲劇性轉折,同樣引用建築法,事情似乎有了轉機,大巨蛋到底要怎麼繼續孵蛋,最快22號,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