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我們的夢想成真了!」鋼鐵爸爸這樣辦告別式

「兒子 我們的夢想成真了!」鋼鐵爸爸這樣辦告別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孩子,我的心肝寶貝,這是爸爸唯一僅能為你我的夢想,畫下的殘缺句點。老爸要讓所有人都記得,你來過!」

從事殯葬業的「鋼鐵爸爸」阮橋本(45歲),不捨唯一的21歲愛子阮聖翔,在4月19日,於新北市新海橋,遭逆向計程車撞死,為了完成兒子生前的夢想,就是和爸爸合開一間複合式車坊,本月14日,阮爸爸替兒子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車業開幕告別儀式」要讓兒子知道他和爸爸的夢想成真了!

據《中天新聞》報導,阮橋本受訪時表示,兒子18歲時,曾和他說過,想和他一起開一間複合式車坊。他為了完成兒子遺願,因此將兒子的告別式結合車行開幕式,他難過哽咽地說:「胖子,爸爸幫你弄好了,你看一下漂亮嗎?爸爸愛你!」

告別式會場,還有多輛重機和超跑,鋼鐵爸爸更在現場義賣潮T衣服,要將盈餘用兒子的名義,捐給「靖娟老師愛心慈善團體」。

阮父好友還成立聖翔的祈福社團,而這位「鋼鐵爸爸」還將自己的心路歷程寫下,並對兒子告白,「你的單純、你的善良,將繼續造福更多人。用盡、想盡一切的辦法,老爸要讓所有人都記得……你來過……。」

鋼鐵爸爸的心路歷程~

有關於20150419新海橋事件

(阮聖翔車業開幕告別儀式)

聖翔3年前18歲時考上了汽機車駕照時。

回到家很屌的告訴我:

「老爸!怎麽樣?一次就過了!

我可以開車了!」

當時他的臉真的是笑得合不攏嘴,

忽然爆出一句話說:

老爸,等我再考上大型重型機車時,我們來開一間複合式的車行好嗎?

因為我倆就很喜歡車,總是在閒聊直接圍繞著汽機車的事打轉。

當下的我,聽得真的好爽!

覺得兒子終於成人,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更重要的,這也是我倆共同的目標!

但是就在閒聊後的4個多月後,也就是2015年4月19日。我跟聖翔倆父子的願望破滅了。

就在鋼鐵爸爸絕望時,感謝聖翔家族的成員們,一直一直不放棄的安慰鼓勵支持,讓我決定把聖翔的告別式顛覆傳統,也就是把告別式改為我倆父子的夢想-阮聖翔車業開幕告別儀式。

孩子,我的心肝寶貝,

這是爸爸唯一僅能為你、我的夢想畫下的殘缺的句點。

至少,你我父子二十幾年,我們也算一起為同一個夢想打拼過了。

老爸要在當天,義賣潮T衣服,將盈餘用你的名義捐給靖娟老師愛心慈善團體。

你的單純、你的善良,將繼續造福更多人。用盡、想盡一切的辦法,

老爸要讓所有人都記得……你來過……

(圖片來源/翻攝Pitt Chiu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