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不會崩潰 目擊者爆炸後PO文有洋蔥

我會不會崩潰 目擊者爆炸後PO文有洋蔥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一位昨(27日)晚在八仙樂園現場,幸運逃離火場的網友,今(28日)凌晨在臉書寫下「各位擔心我的朋友,這邊先說抱歉了!讓你們擔心了!」,原本以為是報平安的PO文,再看下去,才驚覺他在火場救了好多人,「今天,我不知道我到底幫助了多少的人,但我卻開心不起來,我只希望你們都好起來」,他是昨(27日)晚的無名英雄。

八仙樂園塵爆的那一瞬間,網友謝聿揆在現場及時翻牆撿回一命「當時腦袋當中就是跑,很幸運的翻過了圍牆,並且拉了幾個人,心想好險沒有被吞沒。」但一回神聽到場上無數人的哀嚎,他想都沒想「救人吧!先救人,快!救人」,這位英雄吆喝現場沒受傷的人,一起回到現場搬出了無數個傷者,搬送的過程中,有嚴重灼傷的妹妹,問他臉有傷到嗎;有重度灼傷的傷者喊救命,他還要安撫情緒;他不斷對救出的每位傷者說「現在麻煩你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去做兩件事情,ㄧ是保持呼吸放鬆身體,二是保持意識不要睡著了」。

謝聿揆在現場幫忙,內心卻不停想著「我會不會崩潰」,在幫助每個傷患確認體溫量脈博時,他都感到害怕,擔心傷患會不會放棄活下去的鬥志,他曾經想過「救一個人應該會感到開心」,昨(27日),他在現場雖然幫助了無數人,「但我卻開心不起來,我只希望你們都好起來」。謝聿揆今(28日)凌晨,把整個過程分享在臉書,告訴擔心自己的朋友們「自己很好」,「打了電話給自己手機,家人朋友都在找我,我感覺窩心,心裡很開心、很感動。」他希望「所有傷患能夠平平安安」。網友紛紛喊感動,看完留文都哭了,感謝他的辛苦,大讚他是無名英雄。(圖片來源:謝聿揆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