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傷患 高榮.成大運人工皮

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現場五百多名傷者燒燙傷,現在他們急需要人工植皮,但目前台灣醫院內只有107管皮膚庫存量,除了台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其他都在高雄榮總、成大醫院,其中成大醫院存量共有62管,一早「中皮北送」、「南皮北送」,希望讓大面積燒傷患者盡早接受皮膚移植。

粉塵爆炸瞬間大火,遊客來不及逃,受到嚴重燒燙傷,被送到醫院的傷者,有的臉部紅腫,大部分的人是腿部大面積起水泡,皮膚脫皮全都是發紅,嚴重的甚至發黑,這些人全都急需人工植皮,但無奈台灣器捐風氣不盛捐皮膚的更少,加上法令不允活體皮膚捐贈,現在全台鬧皮荒,就像去年高雄氣爆一樣,急需「屍皮」,而目前各大醫院中,只有107管皮膚庫存量,而且,大部分的集中在高雄榮總。

另外成大醫院皮膚庫存最多有62管,器官捐贈中心協助「南皮北送」,目前皮膚庫存真的非常不夠用,整型外科醫師打算先以,人工敷料醫治傷者,希望讓大面積燒傷患者,先行接受皮膚移植,嚴重燒燙傷的患者,容易休克或併發敗血症,因此後續觀察特別重要,除了必須住在隔離病房,預防減少細菌感染,營養、復健及心理調適等問題,都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