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進口大體皮膚 僅夠2燒傷患用!?

美進口大體皮膚 僅夠2燒傷患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造成逾500人燒燙傷,為搶救患者,衛福部緊急向國外採購大體皮膚,今(5日)更將與專家制訂分佩原則,依傷者及醫院使用妥適分配。不過,有專家指出,以美國購入的3.7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為例,僅夠讓2名燒燙傷面積90%的患者使用。

代理進口美國大體皮膚的「雷家有限公司」總經理崔信基指出,依過去文獻來看,一名全身90%燒傷的傷患,就需約2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光是美國進口的3.7萬平方公分,量只夠2名燒傷面積達90%的傷患用。 對此,三總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提到,燒傷面積1%約200平方公分、燒傷面積90%則高達1.8萬平方公分,由於大體皮膚可拉大、覆蓋面積更廣,不適合直接用採購量來換算每人使用量,不過戴念梓坦言,大體皮膚數量確實算少,他也無法估算次進口的大體皮膚可供多少患者使用。

至昨(4日)為止,已有兩批包括向美國買的3.7萬平方公分大體皮膚,及荷蘭9萬平方公分抵台,加上國內現有庫存2.2萬平方公分,合計約15萬平方公分。衛福部指出,有16家醫院急需大體皮膚,預計今(5日)就會核發,衛福部也提到,現已掌握其他來源約130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之後將陸續採購,數量足夠供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