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生日變忌日」教部竟稱「應與課綱無關」

林生「生日變忌日」教部竟稱「應與課綱無關」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姓學生,今天(30日)早上被媽媽發現在房間內燒炭輕生,現場沒有留下遺書說明。林生的友人曾告知林姐,他的情緒不佳,曾說出不懂為何「做對的事為何會被起訴?」。疑似是因課綱的事件,出現負面情緒,在生日當天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但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教育部準次長林騰蛟卻說,他今早有到現場關心。他轉述林生家屬的說法,這孩子有情緒障礙,長期接受諮商與治療,輕生應與反課綱無關。

【反課綱遭逮情緒低落】

警方調查,林姓學生原是莊敬高職進修部學生,今年5月投入反課綱行動,上月底申請休學,上週四他參與夜衝教育部行動遭捕,獲2萬元交保。林姓學生媽媽向警方表示,兒子闖教育部被抓交保後心情十分低落。姊姊說昨天接獲弟弟友人告知她情緒不佳,請家人多多看顧,她與媽媽兩人昨夜接力陪伴弟弟,怎料到還是發生憾事。林騰蛟則說,這孩子常常跟同學說活不過20歲,家長也都知情,「也都有心理準備」這一天會到來。林騰蛟轉述家屬說,雖然這孩子有反課綱的立場,但自殺這件事應與課綱無關,也不希望外界與反課綱連結。

【學校關心釀壓力】

林姓學生曾上節目露透,學校的校長和班導師曾親自到他家「關心」,給他不小壓力。莊敬高職校長林淑貴對此,受訪時承認曾到他家探訪,當時要他不能不顧課業,但沒有嚴厲斥責對方,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姓學生休學後,極力的投入反課綱的活動。在闖入教育部後,教育部堅持對學生提告。雖然闖入教部屬違法的事實,但教育部本應秉持「教育」的宗旨,對於莘莘學子應「傳道、授業、解惑」,而非堅持採取法律途徑「硬碰硬」。對於課綱的爭議應與學生面對面,了解彼此的見解。且林姓學生在得知被教育部提告後,面臨心理壓力加上情緒低落,恐才釀成這次悲劇的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