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闖教部 北市警報告:執法無不當

反課綱闖教部 北市警報告:執法無不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23日深夜反課綱微調學生及民眾闖入教育部,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坦承下令逮捕學生及記者,引發外界批評的聲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訂定標準的SOP作業流程。現在台北市警局專案檢討報告出爐,警方認為,群眾違法侵入教育部,占領部長室及毀損物品,警方依法逮捕送辦並無不當,執行過程也未逾越比例原則。

報告指出學生及群眾23日深夜成功侵入教育部後,涉嫌不顧許姓警衛攔阻,從大門闖進教育部建築內,也破壞後門,毀損服務台、桌椅、電腦線等物品,還強行占領部長室,阻擋警衛進入。警方指出,教育部當時周邊都以鐵拒馬、蛇籠維護安全,要進入教育部須通報教育部人員放行。所以學生、群眾及記者涉犯刑法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罪,破壞物品的群眾則涉犯刑法毀損罪,警方依現行犯逮捕,並無不當。警方還說,警方未扣押被捕者的手機、相機及電腦設備,但因已進入刑事調查程序,因此沒讓他們對外聯繫。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府級專案小組檢討報告還在調查中,正在約談記者、學生了解當天情況。市府正由副市長鄧家基組專案小組調查,將等報告出爐再決定是否懲處失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