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反課綱遭逮 3記者拒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要來看到這個火爆場面,反課綱學生翻牆進入教育部,當天晚上3名記者也跟著進去卻遭到警察上銬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3人各1萬元交保,但記者堅持捍衛新聞自由拒絕交保,最後檢方妥協改將3人限制住居後無保釋放。警方回應,上銬是依法行政,但限制記者採訪恐怕有侵害採訪自由的疑慮。

反課綱學生翻牆入教育當晚,3名記者跟著學生進入教育部,遭到警察上銬逮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3人各1萬元交保,但記者堅持捍衛新聞自由拒絕交保,最後檢方妥協改將3人限制住居後無保釋放。而警方則回應,上銬是依法行政,但限制記者採訪恐怕有侵害採訪自由的疑慮。警方與.記者,記者採訪學生進入教育部,抗議反課綱微調行動,被警方擋了下來,不僅將記者上銬,警方甚至一度要沒收採訪記者的相機,3名記者和抗議民眾一起被警方逮捕,移送北檢複訊。

檢方諭令3名記者各1萬元交保,但他們拒絕交保,檢方最後妥協,改為限制住居無保釋放,自由時報記者廖振輝,獨立記者林雨佑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則回應,是接獲教育部報案依法行政,而且事發當時,這幾名記者是否有涉及違法行為,還有待認定,但警方將記者上銬,有戕害憲法保障採訪自由的疑慮,已經引起軒然大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