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發言人 壓力大燒炭亡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林冠華,今天凌晨在住處輕生!三天前,他才在臉書發文,雖然已經休學,但衝進教育部後,班導和校長親自上門「關心」,讓他倍感壓力。這陣子心情低落,爸媽昨天開家庭會議,勸兒子不要那麼執著,沒想到一早醒來,卻發現林冠華想不開。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願意負完全責任。

  反課綱學生包圍吳思華的轎車嗆聲,因為團隊的發言人林冠華先走一步。因為衝進教育部,林冠華即使已經休學,導師和校長還是高度關切。不管是上節目還是在臉書發文,林冠華都覺得壓力大到快喘不過氣,外界更把他輕生的原因指向八月一號上路的課綱!因為林冠華早就有預告,他計畫七月三十一號反擊,沒想到竟然會是用這麼激烈的方式,表達他的訴求。

  總統馬英九感到沉痛,希望教育部盡快和有意見的高中生面對面溝通,行政院長毛治國擔心社會氛圍對學生可能產生壓力,教育部長吳思華也提早結束台東的行程親自到林家,一路被學生嗆,還是強調會完全負責。

  雖然父母早有察覺,二十九號還跟林冠華聊到凌晨,沒想到一早他就反鎖房內,破門已經是天人永隔。但禍首指向教育部,林媽媽第一時間錄音反駁。

  不希望類似的遺憾再度發生,林媽媽強忍著喪子之痛,向外界喊話;這一天是兒子的生日,願望還來不及許下,只讓家人留下永遠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