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19:30

賊偷走農民心血 還好心幫忙搬上貨車

賊偷走農民心血 還好心幫忙搬上貨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永靖鄉林姓夫妻前天遭竊數百棵水蜜無籽品種芭樂苗,損失約6萬元,昨晚獲知楊姓竊嫌被逮,一見對方沒前科、妻女又苦苦哀求,心軟願和解,讓楊嫌花錢買回栽苗,盼協助對方換取緩起訴,還「好人做到底」,揮汗幫忙把6百多公斤的栽苗搬上小貨車,自嘲「最好心的被害人」!

【岳母留地給賊 竟偷芭樂苗來種】

昨晚9點,林姓夫妻趕往員林分局永靖分駐所,暗夜中眼見照顧已3個月的芭樂苗整車找回,頻向員警致謝,轉頭瞥見楊姓嫌犯(47歲),驚覺就是上週六曾到種苗園詢價的男子,當時還好心請對方吃芭樂,未料對方竟是「先探路」的賊。

打零工維生、沒前科的楊嫌說,上週從台南到彰化找朋友,向被害人種苗園友詢價,對方願以遠低於市價的價格,每株60餘元出售,而市價零售每株可達上百元,他想轉賣賺價差,加上岳母剛過世留下一塊地,也想自己種,因此動了偷芭樂的念頭。

【每盆1.5公斤 賊搬4百盆累癱】

不過警方調查,前天凌晨約2點,楊嫌就遠從台南開小發財車抵被害人園區,把車停在距離園區約10餘公尺處,徒手、徒步偷每盆重至少1.5公斤的栽苗,最後搬到手痠,還大膽直接把車開到園區旁,揮汗共搬了4百餘盆芭樂苗。

【木訥夫竟是賊 妻小嚇傻賠罪】

永靖分駐所所長黃村平說,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昨南下埋伏逮人,並在一處空屋內起獲整車的芭樂苗贓物,清點共449株及一把陽傘,應門的楊妻眼見原本老實,木訥的丈夫竟認罪,嚇得不知所措,帶著念高中的女兒陪赴彰化應訊。

【被偷還幫賊搬芭樂苗 好人做到底】

楊妻代丈夫苦苦哀求被害人,盼能雙方先和解,爭取緩起訴機會,林姓夫妻眼見楊嫌沒前科,妻女又一直拜託,允諾和解,不過要求楊嫌把已搬運到派出所門口的所有芭樂苗以5萬4千元買回,讓楊妻直呼:「謝謝、你們是好心人」。

楊妻轉頭斥責丈夫:「一人做事一人當,我要回去了,你自己去搬,搬上車後你自己再開回去」。楊嫌抱怨:「我今天折騰一天了,很累,可以明天再搬嗎?」,黃村平眼見雙方已有和解意願,索性提議「不然大家一起搬,這樣比較快啦」。

【賊抱怨曾被偷 現在卻偷別人】

楊嫌開著整車芭樂苗離去前受訪時懊惱說:「一切都是鬼迷心竅、一時起貪念」。員警指出,楊嫌在老南老家曾是竊案被害人,遭竊龍眼樹多次,報案卻都沒逮到人,他向員警透露怎知自己犯案一次就被抓

凌晨楊嫌開著輪胎已被壓扁的小貨車離去,妻女則開自小客車緊跟後頭護送,楊妻也再度向被害人保證,月中之前會把和解賠償金親自送到。警方表示,竊盜是公訴罪,偵辦後已依法函送,但會把雙方和解資料附卷供檢察官偵辦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