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8:55

超扯! 天津爆炸殘留物 滴一些水就爆炸起火

綜合報導

天津港區前日(12日)深夜23時許,發生化學大爆炸,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據新京報報導,今下午2時許在距離爆炸點西側100公尺的海濱高速橋底下,看到一灘黑色疑似危險化品殘留物,約兩隻鞋子大小,一名消防人員正在往疑似危化品殘留物上倒水,瞬間光火直衝而上,令人不禁回想,當初救災的消防人員,可能就是朝爆炸火源噴水,引發二度爆炸,才會造成多名消防弟兄喪命。

但影片中,水一倒下,地面的化學物體瞬間冒出氣泡,並發出如打開可樂的「呲呲」聲,隨後燃起火苗、冒白煙,伴隨光火發出較大的爆炸聲。此時火星四濺的場面與12日晚網友拍攝的爆炸場景相似。

在這條長約一兩百米長的馬路上,消防隊員共發現7到8處相似的危化品殘留物,很多都已揮發掉僅剩痕跡。據現場消防隊員介紹,這些危化品殘留物,應該是爆炸時抛灑出來的。現場消防隊員準備用土掩埋殘留物。

今日上午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天津市環保產業協會專家王連卿在面對「如果下雨,氰化鈉遇水是否會對市民產生影響」問題時回答,「現場完全封鎖,所有溶解性化學物質,都會存留在現場。一般的雨不會造成影響。」但市民仍對於官方的說法無法接受。

(影音來源/新京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