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復航闖跑道 險和立榮對撞奪82命

白目復航闖跑道 險和立榮對撞奪82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一年兩空難還不夠?復航怎麼學不乖!今日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9月4日復興航空一架ATR72-500型客機在金門尚義機場準備起飛時,未向航管人員確認就進入跑道,只差二分鐘半就可能撞上準備降落的立榮航空客機,所幸塔台人員及時發現,要求立榮客機重飛,才化解這樁涉及82條人命的空中危機。有不願具名的飛安專家表示,空難史上曾發生航機在跑道對撞慘劇,最為人知的是1977年西班牙特內里費空難,當時兩架波音747客機在跑道高速對撞,造成583人死亡。

復航昨表示,當天執勤副駕駛由於未聽清楚塔台指令,因此提供正駕駛錯誤資訊,使正駕駛提前讓飛機進入跑道。公司除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民航局呈報,並立即對違規駕駛處以停飛,且不排除採取最嚴厲方式懲處甚至開除,展現對「飛安缺失零容忍」的決心。民航局則擬對復航開罰,並要求全面停飛ATR72-500型客機。

(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