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07:55

擺母屍不下葬 怒控張慶忠吞5億黃金地

擺母屍不下葬 怒控張慶忠吞5億黃金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前永和區市民代表劉枝發,多年前找上立委張慶忠名下的營造公司,合夥在祖產土地上興建大樓。不料遇上921地震,劉發現梁歪、灌漿不實等瑕疵,拒付工程款,導致土地被拍賣,而新地主竟成了張慶忠的姪子。劉覺得都是張慶忠在搞鬼,去年底母親過世,便將遺體放在工地拒交地,劉更控訴,「張慶忠抽我銀根害土地遭拍賣,趁機奪產,921當天將抬棺抗議!」但張慶忠澄清,這是劉家兄弟的事,與他無關。

據《周刊王》報導,8月接獲劉枝發投訴後,連月來多次以電話聯絡張慶忠,希望能面對面採訪,但張皆以忙於會議拒絕。

張僅在電話中表示,整件事情他並不清楚,他也很希望趕快把房子蓋好,認為房屋修復是劉家兩兄弟要先溝通,他只是局外人,僅幫忙居中協調,跟他沒有關係。但本刊追問關鍵性問題,包括是否曾施壓銀行、為何土地轉移至他姪兒名下等,張慶忠則答以「不予評論」。

新北市殯葬處說,目前新北市並未強制規定人死後必須下葬,但土地所有權人可透過法院,要求強制執行,將棺材移置殯儀館。殯葬處呼籲,人與人之間的土地或債務糾紛,站在死者為大的傳統觀念,還是建議將遺體妥善處置,也避免造成周遭鄰居生活上的不安。

(圖片來源/周刊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