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08:30

公車襲胸留案底 陳為廷建中肄業

公車襲胸留案底 陳為廷建中肄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在摸乳事件爆發後,火速退出苗栗立委選戰,但昨日他又因為被清大社會研究所退學,再次引起國人注意,但其實他的求學路不甚順遂,據《聯合報》報導,在2009年陳就讀建中時在捷運上襲胸,以致學生證遭扣,之後高中肄業以同等學力資格考取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畢業後才考上清大社會研究所。

對此,陳為廷昨天出面,坦然面對,直言因過度投入社運和選戰,缺課太多遭到退學,他欣然接受校方的處置。

清大社科院院長蔡英俊則表示,陳為廷被退學,跟校方沒有關係,純粹是社會所老師的多數決所決定。

蔡英俊表示,該校研究所學生碩一升碩二會有一個資格審查,社會所在9月2日開資格審查會議中決議,陳為廷的成績及學習態度不佳,資格審查不過關;陳為廷接著在9月7日提申覆;社會所又再於9月10日召開申覆委員會,絕大多數老師仍決議不過關。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