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13:59

靠1萬5的津貼養5娃 單親媽咬牙不放棄

靠1萬5的津貼養5娃 單親媽咬牙不放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35歲的陳姓單親媽媽,未婚生子,但因男友不願負責任,獨力撫養5名子女。為了照顧孩子們,她無法外出工作,一家6口每月靠政府津貼過日子,日前因孩子的奶粉錢沒了,逼不得已到轄區派出所求助。警方起初半信半疑,等到開車載她買了尿布、奶粉,送她回家後,果然看到一屋子嗷嗷待哺的小孩。

彰化泰和派出所員警黃鈺潔第1次進到陳女租的公寓,她形容這「像是來到幼兒園。」簡陋的家中沒裝冷氣,最小的1歲、最大的念小1,一群孩子就這樣汗淋淋的在屋子裡,跑來跑去,廚房、桌上堆著都是奶粉瓶罐、還有一些救濟物資。泰和派出所副所長說,7月底陳女到派出所求援,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撫養5名子女,身上已經沒錢過活,員警有些半信半疑,為了解情況,帶她到嬰兒用品店買了2千多元的尿布和奶粉。9月底陳女再次來到派出所,副所長心有不忍又借了她5百元應急,中秋節前陳女拿了5百元來還,同時感謝警方的幫助。

據了解,陳姓單親媽媽目前靠著每個月1萬5千元的低收入津貼生活,付了1萬塊房租後,生活費真的所剩無幾。社工曾建議她將孩子送到寄養家庭,但她堅持「5個孩子都要自己養,1個也不能少」。陳女表示,年輕時未婚懷孕,陸續生下1男4女,孩子的爸爸不願負責,所以她一肩挑起養育責任。她曾從事過美髮工作,但為了照顧孩子,已經將近10年沒有工作了。對於未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打算盡全力先把孩子養大再說。(意示圖非當事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