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4:25

不在意他偷自己包包 女送感人紅包

不在意他偷自己包包 女送感人紅包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44歲的失業單親爸,因一時起了貪念,在路邊順手將一個放在機車上的包包給偷走。沒想到事發後,包包被偷的吳姓女子,得知這名竊賊生活困苦,反而還包了一個紅包給他,讓他拿去買小孩的東西,竊賊當場感動到掉下男兒淚。吳女還承諾會幫他找工作,讓人見證社會還是處處有愛心!

根據警方表示,上週二(4日)晚間10時,吳姓護理師騎機車到三民區找朋友,一時粗心將包包放在機車踏板上,恰巧周男騎機車經過發現,順手拿走。吳女包包內裝有筆電及手機,另有1萬2千元。由於筆電內有紀錄與兒子生活點滴的照片,吳女相當在意,急著報案。後來警方循線,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周男。周男表示,他只拿走現金,包包棄置在住處附近的空地,周男說真的是日子過不下去才行竊,當下就很後悔,也想把包包還給失主,只是沒勇氣。

其實行竊的這名周姓男子,曾有過一段婚姻,離婚後獨自撫養國一的兒子。他原本是大貨車司機,因積欠卡債,經常被扣錢,後來離職。因為謀職不順,一直處於待業狀態。因為生活過不去,竟偷走吳女的包包,幸好遇到好心人,沒有追究,還包給他一個大紅包。(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