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7:40

土地公怒了! 笨賊離奇摔倒 還任性偷香油錢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人在做,天在看!台東1名黃姓竊嫌〈40歲〉本月初騎白色機車,前往花蓮縣新城鄉嘉里村永安堂土地公廟,連續偷了2次香油錢,因廟宇鐵製樂捐箱相當堅固,黃嫌持1根鐵撬,使盡吃奶力氣仍鏟不開鐵箱,還往後摔跤,不過這沒有讓黃嫌氣餒,他反而休息2分鐘後,再拿出2根鐵撬,一鼓作氣的撬開鐵箱偷走1千多元的香油錢,不過他的行竊過程,全都被剛裝上的監視器拍了下來,村長發現後看完監視器報警,警方也在路檢時,成功將黃嫌逮捕移送法辦。

嘉里村長何禮鳳表示,永安堂土地公廟有80年歷史,是當地村民的信仰中心,每天的香油錢約1千元,月初才裝上監視器防盜,沒想到就拍到小偷來偷錢,他說,這位頭戴安全帽穿運動服的小偷,連續兩天到廟裡偷錢,白色機車的車號先清楚被監視器錄下,而竊賊偷錢跌倒的畫面,也讓他又好氣又好笑。

嘉里派出所長陳泓勳說,監視器拍得很清楚,派出所同仁獲報後針對車號可疑車輛路檢盤查,果然攔到黃嫌所騎乘機車,但黃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用噴漆將白色機車噴成黑色,疏不知車號已被警方鎖定,仍將他逮捕。黃嫌被逮後坦承在同一間廟偷竊兩次得手一千多元,但錢已花光。新城警方表示,在擴大追查範圍後,發現黃嫌竟也在北埔村偷了數間廟宇的香油錢。(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