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9:30

和女友通完話 陽光金門士官離奇溺斃

和女友通完話 陽光金門士官離奇溺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24歲金門陳姓下士(高雄人)死亡案,金門檢方今日表示,經查乃因意外生前落海,溺水窒息死亡,並無他殺嫌疑,此案於上週五簽結。檢方也說,家屬對此亦無意見。

檢方說明,陳姓死者本月6日19時28分因外散假騎乘機車外出,於當晚10時未返回部隊,直到隔日早上,在金門縣金湖鎮東村出海口,即死者先前服務的67據點舊營區岸際及海域,先發現死者的機車,並於中午時分,發現死者倒臥在漁網。案經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報請地檢署相驗。

檢察官率同法醫進行相驗、複驗等程序,經2名法醫師解剖鑑定,現場履勘,並請家屬提供通聯紀錄、同時調閱沿線監視器錄影畫面、檢視死者生前臉書及line等通訊資料等,再經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行政調查,發現死者並無與他人結怨,生活及工作正常,而且他是單獨一人前往案發地點。

檢方也說,死者生前積極樂觀,喜歡運動,並無任何精神病史或症狀,也從未有任何自殺或厭世的狀況,前一天還請母親繳交電話費,也沒留遺書,難以認定死者是自殺身亡;另外,死者在案發地還與女友正常通話,經解剖鑑定,完全排除外力介入致傷而死的可能,因此判定死者並非他殺。

檢方指出,死者曾在案發地點據紮半年多,熟悉當地且喜歡該處環境;而在該據點廢棄後,他曾數次與女友或友人返回該處遊玩。另外,案發當時風浪大,又逢滿潮,非常危險,死者當日應為到該處散心時,不幸發生意外。(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