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7 14:20

這款朋友!3工人揪消暑 他溺斃卻全落跑

這款朋友!3工人揪消暑 他溺斃卻全落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呂姓男子(26歲)前天酒後與數名友人戲水消暑,但不慎溺水,他的幾位同行友人救援不及,一時緊張害怕,陸續逃離現場,未立即通報警消,因此錯過黃金救援時機。

金湖分局指出,前天晚上近9點半,接獲民眾報案,指在金湖鎮中正公園旁的黃龍潭發現浮屍。警消趕赴現場打撈,發現是一具男性遺體,身穿四角內褲、身體無明顯外傷,但屍體浮腫,研判已死亡多時。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並連夜勘查,在案發現場發現一副黑框眼鏡,另在附近的廢棄營區內發現一部機車,經通知車主到場,發現車主是呂姓死者的母親,她表示眼鏡是兒子的,機車也是兒子所騎的,但他已2天沒回家,家人尋找多時,一無所獲,但因屍體浮腫,一時無法辨認。

警方連夜逐一通知呂男的交往對象到場詢問,發現呂男平日以打零工維生,因此結識洪姓、黃姓、林姓等3名台籍工人。

24日近午,呂男與洪男、黃男、林男等,相約前往光華園廢棄營區內飲酒聚餐。其中,林男當時見天氣炎熱,提議前往附近的黃龍潭戲水消暑。

警方調查,因呂男不諳水性,且飲酒後精神狀況不佳,跳入潭中後,發現水位過深,無法游回岸際,疑似抽筋而溺水,林男因水位太深,不敢貿然救援;洪男因身體病痛沒下水,在附近草叢找到一根樹枝轉交林男營救,但因樹枝太短,救援不及,眾人見救援無效,一時緊張害怕,陸續逃離現場。

事後,警方再度邀集呂男家屬到場確認,依據身體特徵、受傷部位及現場遺留眼鏡等,確認死者為呂男。

金湖分局長鄭鴻文說明,呂姓死者的洪姓、黃姓、林姓等3名友人均為台籍工人,平日以打零工為生,收入不穩定、喜飲酒,並以涼亭、廢棄營區或出租民宅為家。

而呂姓民眾溺水事件雖非其友人造成,不符合刑法遺棄罪構成要件,但人命無價,救人為先,若有類似事件,可立即通報警消前往救援。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