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2:55

太危險?! 台灣飛航事故率 高出平均值三倍

太危險?! 台灣飛航事故率 高出平均值三倍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空難事故頻傳,飛安問題是否真的出現危機?今天(2日)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佩玲,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檢討如何改善飛航事故率偏高。從去年(2014) 7月復興航空GE222客機於澎湖馬公發生飛航事故後,導致過去近10年(2005年至2014年)平均事故率由零次升高至每百萬飛時1.52次,再加上今年2月復興航空GE235客機於台北基隆河發生飛安事故,總結至今年年底,最大起重重量5700公斤以上的渦輪螺旋槳飛機,台灣的飛航平均事故率將高出國際平均值2.2次/每百萬飛時。

另外立委陳歐珀指出,整體飛航事故全世界平均值是0.74,美國是0.5,台灣是2.2,台灣飛安事故竟然是世界平均值的3倍。

飛安會於今日在立法院提出強化跑道進場燈光系統、維護跑道平整、加強駕駛員確實遵照標準作業程序、及為老舊機種安裝簡式飛航紀錄器等相關飛安改善建議。劉佩玲表示,去年至今復興航空兩度發生空難,預計最快將在今年年底發布最終調查報告。根據飛安會報告指出,最近5年調查發現,部份民航業者對人員遵守標準作業和程序的要求不夠謹慎,組員對濕滑跑道飛航的操作及狀況警覺訓練不足,組織管理及安全文化的建立亦有待加強,部份航空器未裝置飛航紀錄器等問題。

去年7月復興航空GE222客機於澎湖馬公發生飛航事故,墜毀失事,除造成48人罹難、飛機全毀,也中止了渦輪螺旋槳飛機保持10年零失事的紀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